close



消費級數位相機百家爭鳴,但是以最近的隨身機機種來說,真正引起討論和收藏的, 就是Ricoh GRD3、Panasonic GF1、Sigma DP2、Olympus E-P1(外星人LEICA 暫不討論), 就綜合網路上各種討論和專家解析之下,這些機種又以M4/3系統的Olympus E-P1最為強大,或許一推出的耀眼光芒,讓很多人去戰這台的功能和外型 ,讓E-P1當時烽火連天,各家擁護者紛紛跳出來戰,爭執沒完沒了,最後的結果卻讓E-P1更加確定他機王的地位! 當然他還是有不少缺點的,價格太貴、不夠輕便、對焦速、操控性、沒閃燈、對焦不易,E-P1的缺點依然掩蓋不住他的光芒!這也是他的價值所在。


或許M4/3系統( Micro 4/3 )的技術剛推出吧,仍有一段路要走,我相信這種結合單眼DSLR+DC隨身機還會更好的。





M4/3系統的出現, 讓傳統單眼帶著反光鏡箱這個無法縮小的物理體積, 出現了可以變得更輕便的可能性,讓可交換鏡頭的照相機設計,有了新的路可以走,有人說GRD是「向單眼靠攏的 DC」, 那M4/3的出現便是「向 DC 靠攏的單眼」,GRD的發展也朝向單眼相機這個可換鏡頭的GXR之路走著。 雖然我相信DC和傳統單眼還是有著某種程度的無可取代性,但是M4/3的出現, 讓這個輕便的可換鏡頭相機,在DC和單眼兩者間發掘出一批新的使用者,一批為了想擁有輕便性與強大性能而選擇M4/3的人們, 發展無限可能!!!


















E-P1擁有六種藝術濾鏡模式來套用在所拍攝的相片上,這也是E-P1的一大賣點,也讓許多人對這台加分甚至購買的主因之一! 針孔模式這玩意兒的暗角效果, 都會想到LOMO相機的暗角感,這效果加強了對比和色彩濃度,更像是LOMO的感覺。














圖文為 傑 所擁有
請勿複製轉載
圖皆jpg直出無後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