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不是電影舞動人生主角billy的故事

主角是誰......

正是我本人...







小時後...

身為男生的我

走上了學舞的路

一條學....芭蕾舞的路

真的很特別很特別...

我以男生的性別身分很不可思議的考上台北市立舞蹈班

一個有別於一般以升學導向的舞蹈藝能班

全班30人只有我一個男生


在那時候那個社會環境

大家對於芭蕾舞蹈印象還是停留在芭蕾是女生的專利

我這個男生卻跑進去學起女生跳的舞

畢竟現代舞芭蕾舞這個以絕對女性所學的專利

男生去學舞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甚至不能接受的

那時候看到我這男孩學芭蕾多少都會疑惑

我是怎麼踏上這條路的...

甚至我是怎麼考上的...





其實...

當時去年還有一個男生已經考上了舞蹈班

他叫俐仁....我媽和他媽是熟識

因緣際會我被我媽拉去考考看

在小時後仍然傻傻的我...

就這樣被推進去考場

和一群具有舞蹈資質的女孩競爭這只有30的名額






考試時..

不知道為什麼

我考試時並沒有很在乎那些考生和考生家長的關愛眼光

考試時彼此比落的驚呼聲:「哇!有男生考耶!!」

聽在我心裡是一股強烈的優越感   一股給我與眾不同的自信

我身體很自然的和韻律走

考試時我表現出我對我自己的自信和對這種肢體舞蹈的發揮有著自然的流動

我很快樂的把我自己的肢體很自然的和感覺結合

我不知道為什麼...

可以在一排桌連坐著5、6人的評審面前...

可以毫不在乎的自然地去表現自我...

我把我自己肢體和我愉悅的微笑結合在一起...

很自然的和感覺一起表現出來...

我整個表現從頭到尾一直很開心很開心地笑著做動作

那種笑容是有如朵太陽花般面對著太陽大大的微笑

這種強烈微笑的感覺直到現在我還深深感覺得到...

附身在我身上成為我個性一部分的微笑





也許評審是看見了我的笑容

被我的笑容感動到

看著我考試時開心活躍的自然表現

認為我對舞蹈的態度與喜好是正確的

就核准我進去舞蹈班吧



















我永遠忘不了那時候的笑容


那種燦爛天真無邪的笑容










好想再回到那時候


再好好展現那天真燦爛的笑容


因為那是我最純真快樂的時候

















maybe 若..

此文為maybe若 所有 圖為轉載 

文字版權所有請勿複製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