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作者 : Fay*
轉自明日報新聞台【嘿!你有我的入場卷】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fay3222/





本文作者Fay*是個在英國讀服裝設計的女孩
一個女孩在外努力攻讀修息服設,其辛苦是一般人看不見的!
我向原作者徵求同意要到這篇來看看她對服裝設計這興趣是如何一路走過來的

----------------------------------------------------------------------------------


最近陸陸續續問我關於念 *服裝設計fashion design*這領域
(以台灣為主 因為國外的學的基本科目非常簡漏
而且 大學也不太重視製作技術方面 他們重於起發你設計能力 不過 只會設計也不行的)

我想我大概說一下 基本要學的科目還有給大家一些概念
不然我每次都要肥答好累 哈哈∼

大家看到美美滴 時尚都會很心動
但我想說的是 念服裝設計不是會畫設計稿這樣簡單 而且你要非常有耐心ㄛ

大部份沒堅持下去轉 服裝行銷 圖案設計 ......都是因為 不喜歡製作
當然有些本來就是行銷方面有興趣的人也很多

我學七年的基本製作技術方面還是常常遇到不知如何解決的縫治問題
仔細分下來基本功夫 要很用心學 才可以到達設計製作發揮淋璃盡緻的境界
國內很多人都只畫設計稿 再拿給人製作
(業界當然也有很多人是只會設計但是勸你不要偷機還是努力學因為沒有人一下子就可以當設計師低)



縫紉sawing

(你如果喜歡製作設計不強也可以作裁逢師)
(專業名詞 工業用法 車縫 手縫 每個布料裁剪和車縫技巧方法都不同 包括怎咪修縫紉機你也得學....)
總之我說一天也說不完
你得學的因為你要多作才有經驗 而且太多人做衣服會搞發飆 因為車錯要拆要細心阿∼



打板pattern cutting 打板師配服你阿!!

這個你要知道人體身材 製圖原理 我自認是最難也非常重要的一環


立體裁剪dropping

狠多很誇張的效果是打板不能作的所以你要學 在人台上用胚布 做樣衣在轉版型



織物概論 Textile & Fabric

了解不同布料﹠特性 還要背化學的什麼燃燒 防水 總之 學問多的永遠學不完



中西服裝史fashion history

過去的事件設計師 風格年代你都要知道呀



設計design

又分布料設計 服裝設計 童裝 男裝 女裝 運動服 少女服 禮服 針織設計 內衣設計 .........
每一門都是專業我很多也不懂 我專攻女裝設計 過去我針織就超爛 因為我怕機器 還考過10分 哈



服裝三大要點是 色彩 輪廓 質感
所以 你還要學色彩學 整體造型 飾品 化妝 美姿美儀,其它還有很多要修行銷 人體工學 工業打板 放縮 織物染整 動態展示陳列設計 商品概論 成衣 消費者心理學
零售學 商品企劃 服裝畫 日文 刺繡(手繡 車繡)..............



國內

實踐大學 輔仁大學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樹德技術學院 都可以念∼
當然老師的啟發很重要 但是自己努力比較重要



國外

紐約 倫敦 東京 巴黎 米蘭 比利時 都有很好的服裝學校
我個人最喜歡 比利時安得威普出來的設計學生
比叫不建意 學服裝設計去美國 因為美國服裝設計就是簡單 舒服 大



有想出國念服裝設計的朋友 可以依你興趣 能力 風格去選擇留學的國家
不過 語言是一切的基礎!在國外念書的朋友 不是有錢就夠的阿!要很努力才行滴阿寶貝們,打入其它國家的專業領域 不但有語言問題 還有身份問題 (人種岐視也有)




所以說 有想要出國留學的朋友 請加油吧!
















本文為 原作者 Fay* 所有  
本文已徵求原文作者轉載給我的同意
未經同意 請勿複製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