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房間這麼多歌曲裡,真的叫我選一首最喜歡的歌曲,我選的既不是高中所瘋狂的彩虹樂團,也不是 國中愛死的野人花園,也不是長久以來收藏上百片Lounge Music百變異國民族風味的歌,而是大學時,所無意間發現的一 首好歌-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What A Wonderful World,歌手是卡瑪卡威(以色列人)(IsraelKamakawiwo'ole) 。因為名字太長了,大家都叫他IZ。 這首改編自原唱Judy Garland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原唱的經典不在話下,但是IZ這首的改編也是極為人人稱讚。



  在我大學時,喜歡多元化風格特別音樂的我,會去使用當時國外音樂人口眾多的Kazza軟體去亂下載外國音樂,想要藉 由國外民眾使用的p2p音樂交換軟體(如同今天我們台灣廣為所用的Foxy)去尋找好歌,亂打關鍵字地 亂槍打鳥來收尋好歌,無意間意外下載到這首「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What A Wonderful World 」。歌名很長!一直讓我懷疑到底左邊是歌名還是右邊是歌名!?其實兩邊都是歌名!原來是Over the rainbow 和What a wonderful world兩首混合在一起的音樂,Israel Kamakawiwo'ole結合了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和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兩首好歌的版本。



  歌曲中開場至終的夏威夷四弦琴,正是整個歌曲的特色之一,Israel Kamakawiwo'ole在運用他那溫 柔帶著深深寬域渾厚的嗓音貫穿整個歌曲,將近五分鐘的曲子,運用輕重緩和和多樣變化的重音來表達這首歌詞,歌曲被 他唱活了!有如出現光芒般的乍現,如同歌名想要說:「what a wonderful world !」歌詞給人希望,像是在陰天裡遇見彩虹般, 真的非常有生命力!鈴聽他的歌,舒服又暢快,當入眠歌也很適合,真的會讓人印象深刻。




  今天在HBO看著電影「第六感生死緣」,片尾曲居然是Israel Kamakawiwo'ole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What A Wonderful World」!我驚訝之餘也高興的不得了,這首真的這麼受人喜愛耶!



  他歌曲帶給人們微笑的魅力,以及他擅長的四弦琴,讓他成為夏威夷有史以來最有影響力的歌手!可惜 Israel Kamakawiwo'ole因為體型過胖(750多磅),在1997年英年早逝,享年38歲,骨灰伴隨夏威夷人們的祝福 ,灑在夏威夷的大海裡。













歌詞+中文: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What A Wonderful World
Israel Kamakawiwo'ole

Ooooo oooooo ohoohohoo
Ooooo ohooohoo oooohoo
Ooooo ohoohooo oohoooo
Oohooo oohoooho ooooho
Ooooo oooooo oooooo
Ooooo oooooo oooooo
喔...........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在彩虹之上
Way up high
雲霄上的路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reamed of
你渴望的夢想
Once in a lullaby ii ii iii
從前聽過的搖籃曲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在彩虹之上的某處
Blue birds fly
青鳥飛翔著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reamed of
你渴望的夢想
Dreams really do come true ooh ooooh
夢想全都成真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某日我對著星星許願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ee ee eeh
在雲端醒來
Where trouble melts like lemon drops
在那裡煩惱溶化像檸檬汁般滴落
High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oh
在煙囪高聳處你會發現到我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彩虹之上的某處,青鳥在飛翔
And the dream that you dare to,why, oh why can't I? i iiii
你勇於實現你的夢想,為什麼我不能呢

Well I see trees of green and Red roses too,
我看著綠樹和紅花
I'll watch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我看著他們為你我開花
And I think to myself
我想到我自己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麼美好的世界阿

Well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I see clouds of white
我看著藍天白雲
And the brightness of day
這晴朗的日子
I like the dark and I think to myself
我喜歡黑暗我想著我自己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多麼美好的世界阿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空中彩虹的顏色這麼的漂亮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passing by
也在經過的人們的臉上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我看到朋友們揮著手
Saying, "How do you do?"
說著," 你好嗎?"
They're really saying, I...I love you
他們真的這樣說著, 我愛你

I hear babies cry and I watch them grow,
我聽到嬰兒哭泣,看到他們成長
They'll learn much more
他們會學到更多
Than we'll know
然後我們會知道
And I think to myself
我想著我自己
What a wonderful world (w)oohoorld
多棒的世界阿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某日我對著星星許願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在雲端醒來
Where trouble melts like lemon drops
在那裡煩惱溶化像檸檬汁般滴落

High above the chimney top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在煙囪高聳處你會發現到我
Oh,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彩虹之上的某處,雲端之路
And the dream that you dare to, why, oh why can't I? I hiii ?
你勇於實現你的夢想,為什麼我不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