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看CHANEL和Karl Lagerfeld的種種, 也在YouTube看到了一部有關Karl Lagerfeld在準備Chanel Paris-Moscou 2009 show的幕後工作生活。 喜歡異國民族風格的我,對於片中出現的華麗服飾和異國居家情調著迷不已, 我整個人深深的喜愛上這部,裡頭所呈現的氛圍....音樂....人物....服裝.....頭飾....感覺.... 異國奢華的美麗,美到難以言喻。


短片裡的音樂是Pierre Avia所唱的歌名:I See You everywhere ,很迷幻,和這短片搭配真是絕配。


這部Chanel Paris-Moscou 2009 , Focus on accessories短片整個系列以俄羅斯為靈感, 同時也以向Coco和她第三任情人——當時流亡法國的 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長子Dmitri Pavlovich大公爵的愛情致敬。 秀場上,採用濃郁的異國風族風格,斯拉夫民俗服裝,構成主義,拜占庭珠寶等俄羅斯元素隨處可見, 傳統風格的頭巾、披肩、精湛的民族刺繡,宮廷感極濃, 特別是那些頭飾的設計,有來自多個不同國家的元素, 有中國,泰國,俄羅斯等等,大量的異國風情!在這個秀場上紛紛大量呈現。


對於活在牛仔褲世代的現代都會人來說,極簡風格盛行、實用主義當道, 「華麗的奢華」已經遠離大家而去,剩下來的,只剩下夢想的編織吧。對於現今的「奢華」表現, Marc Jacobs曾說:「奢華,就是你根本不需要的東西!」 於是乎人們去購買幾件名牌包包和飾品,來配合自己極簡的穿著,來滿足自己對於奢華時尚那份虛幻的夢想, 然後出沒於一個虛幻不實的浮華世界,或許這就是現今人們對於服飾奢華的表現。 高級訂制服大師Yves Saint Laurent在當年退休前的一句「Haute Couture己死」(Haute Couture即為高級訂制服之意), 可見衷於奢華與服飾華麗設計之美的他,已經對於現今人們所追求的服飾感到絕望,轉而拂袖而退去。



扯遠了
反正我就是喜歡這部短片^^









部分參考資料: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3de3f10100brc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