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篇文章發表於我當初的明日報新聞台 ~ 跳舞的衣櫥

本文文章撰寫於2002-07-09


我當初寫這文章的文意想法和許多人一樣,批判盲目哈日的錯

這種批判盲目哈日並沒有對與不對

不過隨著本人知識成長和自我主見增加

又出現對於台灣哈日風的獨特新想法~新想法文章請見於「日系 vs 非日系」


從台灣服飾工業設計的癥結台灣到年輕人穿著風氣與學習模仿都提到

從原先早期這篇批判台灣人盲目哈日到現在去同情和肯定我們哈日系風服飾的心態

不再是人云亦云的批判文

而是觀察在觀察的結論

這種新想法也算是特別~^^

by maybe 跳舞的衣櫥








哈日風流形的台灣裡

走在街頭上難免會見到不少受到日本街頭流行文化的年輕人

尤其是西門町

簡直是日本街頭流行的翻版

取其中的菁華就好了

但是全盤照收就太沒意思了

.....街頭那些一昧追求日本風

什麼追求澀谷系 原宿等等 .....我看了直搖頭

台灣果然是仿冒王國......難道我們台灣年輕人衣服的流行沒有自己的風格嗎

哀~~~

台灣雜誌也要付出些責任吧

雜誌也是流行指標之一

但是大部分台灣雜誌那些服裝編輯們

為了雜誌銷售成績而隨波逐流

只是取寵於年輕人而已

教壞了街上的小妹妹們的打扮

我知道雜誌有他們的理由所以才模仿日本風

大環境所造成的 原因也很多

我看台灣年輕人要有屬於自兒的時尚風格

還得走上一段路















maybe 若..

跳舞的衣櫥

圖、文為 若maybe 所有  

請勿複製轉載

文章撰寫於2002-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