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薪傳選粹-拓荒、野地祝福、節慶》林懷民
《闌珊處選粹》吳易珊
《跳月》孔和平
《Medication time》、《Bach air》陶亞德
《Oleg-Tamulilingan》、《Panji-Semirang》薩爾˙穆吉揚托

===========================

許久沒看舞展了, 大約有兩年多沒看到舞展了吧, 這次終於看到舞展了(淚),又重拾舞蹈的那份眷戀。 過去算一算從國小看到現在,累積已經超過五十場以上, 一年不看個一場好像覺得人生會少了點什麼似的。


這次舞展我沒有看舞碼簡介就衝去看了, 第一支舞蹈的特殊性讓我又覺得是一支有"版權"的舞碼, 終場休息我跑去看這舞碼簡介後如我說猜想的, 這支是印尼巴里島傳統舞稻, 哈!我在想說跳舞那種風格有種泰國風味 還有怎麼說有版權呢? 因為這是無法無中生有的特色地方舞蹈, 這些不是要特別傳授學習不然就要"特地去當地考究研習" 這隻編舞者是印尼籍教師薩爾穆吉揚托(Sal Murgiyanto)帶來的, 華麗精緻的服裝、婉約雅緻的舞步加上印尼傳統音樂, 讓我們有機會欣賞到印尼文化之美。


第2支雙人芭蕾舞碼跳的很有默契很美,懶得多描述。


吳易珊的《闌珊處選粹》- 利用懸吊繩索讓舞者挑戰無重力肢體操控。這種舞蹈玩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懸在空中的肢體表現挺美的!讓我看見了編舞家的嶄新創意。


孔和平(Kong Ho-Ping)的經典舞作《跳月》,描述中國西南少數民族在月下互訴衷曲的情景, 跳到後面變得很熱鬧,男女在互相求愛玩鬧起來,很可愛的一支舞。


下半場唯一一支舞是《薪傳》
這支感覺由一群大一的學生表演的《薪傳》精選,呈現三個經典片段─拓荒、 野地的祝福、節慶。 這舞碼的音樂是現場由四位北藝大打擊樂團現場伴奏的學生現場辦奏的,一開場的大鼓聲震撼全場, 坐在地一排人被嚇出聲來,也坐在第一排的我也嚇到了XDDDD害我忍不住苦笑著XDDD 藉著現場的眾鼓聲和舞者肢體的共鳴,整個肢體呈現得很有張力,滿場的紅彩帶和舞獅的出現讓氣氛炒得非常熱鬧, 對於畫面色彩的掌握和音樂伴奏的好聽相配合,給予我一場印象深刻的舞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