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在FASHION GUIDE上討論相當熱烈的文章,很值得整理出來與更多人分享~

話題的是由 提菈 開始的:





前幾天和室友一起看她買的coco和sugar
結果隔壁的同學跑來串門子
看到我們在看就有點不屑的說:
ㄏㄚˊ...妳們都看這個喔...我覺得這雜誌都搭配的很醜很俗耶!!我都看日本或歐美的雜誌說...
當場聽了真不知該怎麼反應@@
我們的家世背景沒有她優越
況且我們才20歲的大學生
打工的錢錢也買不起像LV之類的高級名牌.
而那些少女雜誌的服飾價錢我們還可以負荷
雖然...有時候搭配的實在有點糟...
但也有搭配得不錯的壓!!
想請問各位水水的看法??
那妳們都會看哪些雜誌呢??









這個問題總共獲得『67 』篇長短不一的回應,以下我擷取了部分意見:






「總比沒看雜誌好
要看自己的走向吧
我覺得要穿出自己
其實雜誌只是讓你了解流行在哪、如何搭配出美感,並不代表你一定要照著上面的風格走,穿出自我風格才是
雜誌只是參考或是提供一些時尚資訊,最重要是有自己的風格,有型比較重要」



「看了又不一定要照著買啊, 參考裡面的搭配然後再去找類似款式但不一定要相同品牌的衣服就好了」



「看雜誌就是培養一個對美感的品味嘛,不見得要照著雜誌裡的搭配買,而是參考流行的趨勢和搭配方法」
你可以試著買一些日本或歐美的雜誌來看看.多看看不同的搭配法也不錯(順帶一提,我很討厭suger編輯的那種白痴語氣:各位甜心,這是本季尼哄的飛遜款喔...令人倒彈)」




「我覺得歐美雜誌的服飾都有一點成熟
是很時尚沒錯
但我想年輕的上班族穿比較適合說
看台灣的服裝雜誌有個好處
就是看到喜歡的衣服可以知道牌子直接去買」




「買了雜誌不一定要照買裡面的精品呀~參考搭配就好...」

「畢竟那些高價位的服飾還是要相當的財力才能下得了手的:p 所以我覺得看看就好, 不過如果要像你說的"建立時尚品味"的話歐美雜誌當然是上選, 不然也可以去網站看服裝秀的圖丫, 也有很多大學生適合的年輕品牌可以參考 (像marc by之類的) 日文的就比較實際...要找到自己的風格不外乎是多看雜誌, 多逛街, 多試穿, 然後別人的批評可以參考但別想太多, 自己高興就好」



「台灣雜誌不是俗氣啦
但是就編排還有照片質感上真的和日雜比有差
日本雜誌真的作的很好
每一張照片都拍的很不錯
台灣雜誌真的有待加強」




「台灣的雜誌現在也許不夠好,但是我們不能因此就抗拒本土的東西,多給他們一點建議讓他們變好不是比較好嗎?
我自己也買日本的雜誌,但是我總是希望我也能看台灣的服裝雜誌而覺得很舒服~
其實台灣的vogue,ELLE,BAZAAR,甚至是新的C'est moi都已經做的很好了(只是他們都是名牌走項)
以後看到不喜歡的部份就寫信給編輯部建議,我們的雜誌才會越做越好。」



「基本上每個人的價值觀跟美感不同
適合的品味跟風格也迥然不同
光是這一點你就不用擔心別人的意見是不是真的這麼正確~
而且只要你不怕,其實就什麼都不會發生
我之前還有一頂愛帽被別人說像綠色幫寶適
但是因為我自己喜歡從來沒在意過,過了好一陣子問人之後,
我朋友才說因為我自己一向的風格的關係,這頂奇怪的帽子即使在我身上也覺得很適合」



「我喜歡看vogue,suger....等等
選擇suger是因為便宜^^"
堧酸然搭配的真的不怎樣
但是至少裡面有些衣服可以買的到
有時看到衣服還滿喜歡的
就會去買........
我覺得....其他是當衣服型錄在看拉.....
其他歐美雜誌
我覺得裡面東西
我買不起.....所以也無法引起共鳴.....
每次祇能看看而已
還不如眼不見為淨
也不是拉......不過我愛看vogue....
因為雜誌內容真的很棒^^」



「我也是覺得東西買不到很痛苦
但是有時都是看了會抓狂,應為都買不到
台灣的雜誌東西至少知道去哪買......
其實也不會照雜誌上一模一樣打扮
只是看到喜歡的單品比較方便去買^^
就像GOOD水水說的
把她當型錄看囉」



「像COCO或是甜心我也是當衣服型錄在看!看看雜誌知道最近有出什麼自己喜歡的單品!
不過像其他水水說的日系雜誌nono等,我就真的很少接觸...(因為看不懂@@)
歐美雜誌還會買來看看,有些專題也不錯唷」



「coco和sugur是覺得裡面的風格,純粹看看,
會看nonno來矯正一下,再找近似的風格和多去逛街多試穿(喜歡當然會買,不喜歡就抱歉啦)我是這樣試出來的..現在的風格我覺得還ok...覺得太樸素了點,要開始穿花一點了」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coco sugar的搭配有待加強^^bb
尤其是coco...超扯的
我以前看當時的一期 竟然是日本non-no當時的前幾期
一模一樣的單元、版面配置、、模特兒動作、介紹物品(那期講圍巾、披肩的用法)、文字....一切通通一樣
只有模特兒是台灣的 飾品是台灣的....
那時候只有用"震驚"來形容!!
怎麼有雜誌這麼可恥 整個單元照抄,完全不改喔!!
所以 當下再也不看coco了(看non-no就好的阿...還比較快呢)

所以 看些日本歐美雜誌,又不是一定要買裡面的東西
只是參考搭配而已」



「我也看到了,那天因為在等男友買東西所以隨手在7-11翻了一下H2O,居然跟non-no一模一樣真是....,台灣加油阿!」



「我"年輕"時曾拍過雜誌
一些國內的少女雜誌都有接過
大多數服裝編輯的確都是現場拿日本雜誌直接抄襲
只有model是本土的
而且要當服裝編輯最好要會日文(所以雜誌社喜歡用日本留學回來的)
以便翻譯日本雜誌上的文字敘述然後照抄
說真的不少服裝編輯本身打扮就聳聳的
借來的衣服也很聳
如此製作出的雜誌能時尚得起來嗎?
若有得罪相關人士請勿見怪
我只是說出實情」








我歸納出幾個是大家認同的重點:



㊣穿出自我風格才是王道

並不是說你一定要照著雜誌上面的風格走



㊣看了又不一定要照著買呀

而是學習其搭配技巧再去找類似款式

但不一定要相同品牌的衣服也可以


㊣台灣的雜誌有個好處是~買的到

而外國雜誌裡許多衣服都是台灣買不到的


㊣不應該拿日本雜誌直接抄襲

台灣雜誌許多地方仍需要在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