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品收藏狂

原文作者 : vicky
本文事先徵求原作者同意轉載給我!
文章轉自明日報新聞台【vicky的無聊人生 】( 已關台 哀悼中)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mma0314/







  曾聽過很多人說喜歡台北這樣一個都市,不管白天夜晚總是熱鬧。我印象中的台北還停留在四年前,因讀書的關係曾短暫住過台北,畢業後往返台北,也都是來去匆匆並未仔細好好再看看它。 這次的台北行因朋友自願當伴遊的關係,所以也重新讓我一窺台北生活。說實話我台北行的第一天活動結束後,就沒了興趣,想到還有三天假期就覺得累,晚上與朋友提到,我覺得自己與台北不知道什麼原因,就老是感覺格格不入,一點都沒有玩樂的興致。 朋友只覺得我太久沒來台北,可能不習慣,後來我不斷想找出我與台北這之間的差異性,為何台北讓我覺得不自在。我後來發現原來出現問題的,不是台北這個地方而是住在這裡的友人。


  朋友買了一雙GUCCI高跟鞋卻沒穿過,問他為何不穿,她的回答很妙「沒有適合場何穿,而且鞋根太高穿了不太會走路」,我只能說那買了幹麻,她卻也不死心的反擊「你不覺得很好看嗎?」 聽完她的回答我想我說再多也沒大作用,接著我看到收藏品中還有三雙Ferragamo鞋,問她這三雙高度不高,甚至可算是平底鞋,為何也沒穿過,她激動的說「穿這上班太浪費了,休閒時又覺得搭配起來太式,所以還在思考怎麼搭配」。看完所有收藏品我只能說還好除了鞋子沒穿過,其他東西至少都穿戴過一次,不過絕大部分都只有一次的使用率。我不知道是我朋友病態,還是有很多人也一樣,買了一堆只看不用的名品。


  我想這也不再只是價值觀的問題,這應該接受治療的一種疾病,病名為「名品收藏狂」。











maybe 若..
跳舞的衣櫥
Mail : naifuw1@yahoo.com.tw
Pic : St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