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畫我所想到的,不是畫我所看見的」




在大一時...
在我設計創作T-Shirt logo 尋找資料時發現到...
畢卡索居然和我有著相同的理念想法
就是他和我一樣都喜歡去發掘童真
去尋找純真的時代


去遇見純真










當他去幼兒院參觀時
畢卡索看到兒童的圖畫驚呼說:
「這不是我一輩子在追求的境界嗎!!?」

原來童真才是我們要追求的真實




辜振甫有次在歐洲參觀畢卡索的畫展,他當面問畢卡索:「你的畫如何才能看得懂呢?」
畢卡索說:「你怎麼看得懂?我的畫,連自己都到了九十歲的人才看懂呀!」

哈哈哈~~ 難怪大家都看不懂畢卡索的畫!
連畢卡索他老兄都到90歲才看的懂自己的畫呀^^"
畢卡索他明明知道他在創作畫作時
連他都看不懂的自己畫的畫...阿那為什麼還一直繼續的畫呢?
因為畢卡索有著創作理念是~「我畫我所想到的,不是畫我所看見的」
他畫經由他腦海過濾洗鍊出所想的畫面化成畫作所以難怪沒人看ㄉ懂
因為是畫他心裡所想的,和印象派理念有所雷同之處

基於他為什麼會開始有這種有別於他人的創作想法畢卡索說:「世界上只有一種人能作畫,那就是小孩」又說過:「過去我畫的像拉菲爾,卻花了一生的時光學習畫的像兒童」也就是說他這麼大把年紀所畫的精神像小孩般的有一顆純潔赤子之心去作畫,依他想到的畫下去成一幅畫。

「我願意花一生的時間向孩子學習怎麼畫畫。」畢卡索說。



兒童繪畫的美
不能用成人世界的美感價值觀來判斷
他們那種為經過雕琢的純真之美
是沒有經過任何加料、破壞、解構建構的原始自然之美
那是有別於我們已經受過各種加料調味之美




我就是喜歡這種童趣之美


一種想要遇見童趣純真的渴望















maybe

pic:

自我創作插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