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服飾店當服裝銷售員也當了幾年了

這篇民族風我一直寫不好 ...寫不好

誰來救救我這篇

在我自己原本的新聞台裡...跳舞的衣櫥

這篇很久以前曾放上站台來過一次

不過我實在不滿意這篇...覺得寫不好...覺得哪裡東缺西漏...= =

後來就從站台抽掉沒在放上來過,很孤單的留在我PC偶而改一下....

這是一篇我寫最久的專題

反正對於這種風格有如此興趣還寫起專題自己玩味的大概只有我這怪胎吧....哈

反正是自己寫好玩的
放著純欣賞吧^^



如果妳也是服裝趨勢觀察者
一起來修改吧^^"








現在還不懂利用民族風就太落伍摟,大家對服裝潮流很敏感的話可以注意到,民族風在最近這幾年發揮的淋漓盡致,在時裝上歷經911後回歸人性溫暖,也從這群浪跡天涯的流浪者中尋找啟發出來新的風格。在這之前大大流行波希米亞風一陣子之後,民族風格更能被大家所接受而徹底的大放異彩唷!!!

擔心民族風這風格會退燒嗎?看看在這幾季的時裝舞台上,很多設計師都大大加入民族風的元素在服裝上
利用碎布、細條,修補拼接成拼貼式的服裝或是利用不對稱、不收邊、細緻的奢華裝飾品與精緻手工刺繡等等來表達形形色色的民族風味。看了這幾季的時裝秀和雜誌的評論以及現今時態的趨勢,看來民族風還是會繼續一直燃燒的

民族風演變至今已經走到更具多變風格的服飾,不像以前單一簡單的一國甚至一個區域性的民族服飾,
這種融合不同民族傳統服飾特色風格可稱叫「複合式民俗風」。90年代末興起一股融合主義引發Bobo風潮,是將盛行已久的極簡主義反動,讓淺伏已久的解構主義、再生主義得以在這裡生長發揚,把盛行90年代已久的極簡主義徹底瓦解。加上地球村的觀念逐漸盛行,Bobo所助長的地球民族風,由單一民族風轉變成充滿世界性色彩和地球村意識的多國民族風,使充滿融合色彩的民俗風風潮更加豐富有變化,現在的融合多國民俗風也可以稱做複合式民俗風。










@ 民族風意思是什麼? @

具有民族風的服裝,就是將各國甚至各地方擁有的文化藝術呈現在日常生活中,自自然然的穿戴出來,服裝的色彩鮮豔,對比強烈,飾物的搭配大膽醒目,所使用的紋飾還可以說出許許多多的故事,完全展現出自己民族獨特的風格


我就大致列出下面這些各種異族民族風讓大家多多了解吧~~~

非洲殖民風、吉普賽風、俄羅斯風、中東游牧風、希臘羅馬風、
西班牙拉丁風、西藏風、拜占庭古典風、普羅旺斯鄉村風、美國西部牛仔風
日本和風、中國風、印度風、美洲的印第安嘻痞風、中南半島的南洋風…等等


將以上鎖舉例的各民族風格東拼西湊全部混在一起
就是剛剛我所說的複合式民俗風
也是現今大家所講的~混搭
混搭再加上運用各民族風格飾品來做搭配
試試挑戰大家的混搭功力吧
這才是搭配服裝的真正樂趣所在
而混搭正式是現在的流行潮流唷
大家不仿試試看吧~~~






@@民俗風@@


民俗風最善用的布料非~麻~ 莫屬了
利用原始的裁縫來完成一件衣服
有的麻布利用細緻的車縫
可以清楚看見麻布上紋路的花樣變化




大家看過原住民那顏色艷麗的布料嗎
那一針針不同的刺繡顏色在布料上
形成縱橫交錯的美麗圖騰
這種原始的圖騰在世界各民族中被大量的使用
這也是民族風的特色所在
(我形容的大家還不懂請跟我講我在做修飾)






@------------麻------------@


輕柔飄逸的麻 和 細緻奢華的飾品
是民俗風常見的衣材
再運用上豐富變化的民族風味圖騰
簡單的手工縫袖圖騰搭配細緻奢華的飾品
搭配花花綠綠的繡花圖案
一種強烈的衝突感刺激自己的感官
反應出強烈的風格與特色






@-----復古的低腰喇叭褲-----@

在運用在民族風上
更加有特色風味在
在喇叭褲的種類中...
我就是非常推薦民俗風味的喇叭褲
利用多彩圖騰的縫繡
加上喇叭褲那自有的曲線線條剪裁
這種強烈的自我風格
讓喇叭褲更加搶眼有型!!



@ Anna Sui一直以來都是嚮往民俗鄉村風

現在又與運動風來做完美的搭配非常特別




@ 行徑古怪卻天賦異柄的奇才~

John Galliano也擅用民族風

並將這種風潮帶進時尚界
那誇張奢華的服飾運用各國民族風來呈現
那種視覺衝突感總是讓人不得不留下深刻印象!!
那誇張的創意風格正是他服裝的特色
遙遙勝過任何一位設計師






-------民俗風特點整理--------


1.拼布

2.縫袖花紋

3.顏料印染的圖騰

4.布紋變化出花樣

5.細緻的奢華裝飾品










若maybe

此圖、文為若maybe 所有  請勿複製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